我竟然在段考前的週末看同一本小說五次!!

 

(其實這也是在上星期天晚上先手寫下來的心得心情太亢奮也沒辦法靜下來讀書)

 

先恭喜我今天考完段考了XDD(灑花)

 

       夏日最後的祕密讓我無法自拔,每次看的時候又懂了不同的東西,才又了解

 

了更多不同的意思。

 

    第一次看的時候笨笨的,一邊想著要快點讀段考的東西,一邊想快點知道最

 

後怎麼了,就先從目前連載到的地方接著往下看,只在乎劇情的我,沒有去慢慢

 

咀嚼每句話的意涵。

 

    第二次看的時候,又只注意晴菜的好文筆,暗自讚嘆每一句的用法,還是沒

 

深入去思考一下那些特別有意義的話。

 

    第三次看的時候,我發現晴菜的小說真的是要一邊思考,一邊欣賞,才能深

 

深體會每個章節末的那一、兩行話,或是穿插在其中的那些感動人心的句子(常

 

被晴菜拿去當副標題的那些,我看了都超心動的)。

 

    翻回封面,夏日最後的祕密,「最後」那兩個字讓我覺得也些難過(儘管它

 

並不是那麼悲情的小說),顏立堯信裡那「最後」一個祕密、「最後」奮力狂奔的

 

國小,「最後」站在這裡所懷抱的心情……

 

    第四次、第五次,看到書封及內文的每一個「最後」都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很想跑到每一個明儀落淚的場景和她一起哭XD

 

    當初看夏日最後的祕密連載的時候,知道顏立堯會消失,某種程度我是有點

 

抗拒要繼續看下去的,因為感覺有一點悲傷,其實我很喜歡又很討厭那種會讓我

 

哭的小說.,我是一個很愛哭的人,愛到非常喜歡哭,只要能讓我哭出來的事物

 

我都愛,不過相對的,一哭就表示我太投入在劇情之中,以至於我看完一本書會

 

有一種生氣的感覺,在【全文完】之後還是想拼命往後翻,不想要這樣就結束

 

,還想一直往下看阿!

 

    所以我每一次都很認真很認真地看晴菜姐的後記(這次的後記我超喜歡的,

 

「靜靜地關在那裡」好有感覺呀!!),總是覺得就是要看完它,才有一種「完整」

 

的感覺。

 

    我知道我「抗拒」的原因是什麼,提早知道顏立堯的消失,好像先知道了一

 

場悲劇,至少對我來說是件難過的事,就像一本小說結局並不圓滿,我會暗自討

 

厭那本小說,因為我希望不管怎樣,最後一定要是「喜」而不是「悲」,如果女

 

主角最後沒有跟一個我喜歡的角色進入完結篇,那我一定撕書!

 

    但是程硯不一樣,雖然我很想要顏立堯和明儀在一起,顏立堯的死真的很遺

 

憾(偷偷穿插一下,我很喜歡顏立堯是因跑步才過世那一段,感覺不像是普通小

 

說就是「因為有病,不能在一起,最後死了」那樣,這又讓我更佩服晴菜姐了,

 

這也是我喜歡晴菜的小說最大的原因,只因晴菜讓它們特別)不過程硯不同,就

 

是因為他的存在,讓我覺得「可以把明儀交給他」,這邊我不想多說,因為大家

 

都知道程硯的好XD,不然怎麼會在留言中發現那麼多「程硯迷」呢?

 

    感覺程硯是個可以安慰讀者,不要為了顏立堯的離開而跟著明儀一起難過的

 

角色:D

 

    最後,我要說的是:像「心跳」時,瓊瓊車禍而我落下了眼淚;「遺忘之森」

 

時,拓也失意,原小姐那時太過分,未緒太可憐,而我因為太投入而大哭,還有

 

一些曾經讓我流過眼淚的小說,在我心目中都比不上這本「夏日最後的祕密」,

 

讓我光看書名就想開始哭的一本書(我沒有誇張,因為書名真的太有感覺了),

 

謝謝晴菜又再一次地為我們帶來感動!

 

    原本覺得小說劇情都太瞎、太不真實的我,國二那年(兩年前吧)因為被「是

 

幸福,是寂寞」的封面吸引,第一次花錢買書,第一次認識晴菜的小說、晴菜這

 

個作者之後,而深深、深深地被晴菜的文字感動了!

   

 

 

 

    那本「是幸福,是寂寞」在前年的聖誕假期借給從美國回來的同學,她聽說

 

這本很好看,叫我一定要借給她,在之後我也買了很多晴菜的小說,「遺忘之森」

 

也借她看過了,期待晴菜下一本新書囉!(我會不會太早就在催稿?嘻嘻)

 

    我要當妳永遠的頭號書迷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